华为:鸿蒙OS手机版将陆续推送升级

2021-02-25 11:44:37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2月22日晚,华为举行线上新品发布会推出新一代折叠屏手机Mate X2。发布会上,华为宣布,鸿蒙OS手机版将陆续推送升级。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4月份开始,华为旗舰手机可陆续升级鸿蒙OS,华为Mate X2折叠屏将首批升级。”

此前有消息指出,华为手机已开始全力转向鸿蒙OS,基于Android系统的华为EMUI将停止大版本升级,EMUI 11将成为该系统的最后一个大版本。同时,原定于起过渡作用的搭载鸿蒙内核的EMUI 11.1的开发计划已经取消,后续华为手机将直接升级至完整版的鸿蒙OS。

据悉,华为将全力以赴对存量用户进行升级。今年年初,华为宣布Mate 20系列、Mate X、荣耀20/V20系列、平板M6系列等11款设备未来将跳过EMUI升级而直接更新到鸿蒙OS。另外,部分荣耀机型也不会因荣耀品牌拆分而失去后续系统升级,仍将有机会升级至鸿蒙OS。

据了解,鸿蒙OS是华为旗下的一款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可用于手机、手表、大屏等设备。该系统于2019年华为开发者大会上推出,首先登陆华为旗下智慧屏产品。2020年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宣布,华为智能手机将在2021年全面升级到鸿蒙OS 2.0。

标签: 华为 鸿蒙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