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1芯片安兔兔跑分曝光 性能不讲一点“武德”

2020-11-25 09:51:59来源:快科技  

今年苹果不仅发布了全新iPhone 12系列,还带来了让整个电脑圈震撼的全新MacBook系列,与以往不同是,本次MacBook全系都搭载了苹果最新自研的Apple M1芯片。

今日,安兔兔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通过其后台发现有大量Apple M1芯片的跑分信息,其中,跑分最高的是一台伪装成iPad Pro的MacBook Air。

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到这台设备最高分达到了1119243,其中CPU成绩282265分、GPU成绩538944分、MEM成绩189921分、UX成绩则是108113分。

其次,对比同样为512GB的iPad Pro 4(搭载A12Z)来看,CPU成绩领先50.65%、GPU领先43.78%、MEM领先64.98%、UX领先38.66%,总分则领先48.19%。

据悉,这也是iOS安兔兔V8版本下首个跑分能够突破100万的芯片。

也许有朋友会问,苹果电脑怎么能运行iOS软件呢?这是因为Apple M1芯片架构与iPhone/iPad的A系列芯片相同,自然M1 Mac能够运行iOS应用。

当然Apple M1芯片不止如此,该芯片是苹果基于5nm制程工艺的SoC,拥有8核心CPU,其中4个高性能核心,4个高效率核心,功耗仅为10W。

在显卡方面,Apple M1具有8核GPU,可以同时执行25000个线程工作。

通过苹果的神经引擎和ARM架构经典大小核设计,再加上性能优异的GPU加持,使得本次全新MacBook系列拥有明显的性能提升。

虽然本次跑分是通过iOS软件测试,但不得不说Apple M1芯片的性能不讲一点“武德”。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