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不再自动安装可选驱动 允许用户自己控制

2020-11-02 09:08:48来源:快科技  

Windows 10最让用户难以忍受的一点,恐怕就是各种不请自来的自动更新,比如各种补丁,比如一年两次的大升级,比如驱动程序。

在以往,当用户第一次在Windows 10系统上接入外设的时候,比如摄像头、键鼠,Windows Update如果有相应的可选驱动,系统就会自动下载安装,用户根本无法控制。

微软的本意或许是好的,简化用户操作,自动搞定设备驱动,但可选驱动既然不是正式版,难免存在一些不足和Bug,而绝大多数普通用户对于如何管理驱动几乎是一无所知,因此万一出现什么问题,很难检查和排解。

好消息是,从最新的Windows 10 v2004版开始,对于可选驱动,系统将不会再自动下载安装,而是允许用户自己控制。

不过,对于厂商发布的正式版驱动,Windows Update仍然会自动推送更新,因为他们一般都是安全的。

这一政策将从11月5日起正式生效,不过目前仅限于Windows 10 v2004,没有支持旧版本的计划。

看起来,这是微软变相鼓励大家升级到最新版Windows 10的又一个小花招?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