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司研发出共享摄像头系统 可获取前车视线

2020-09-14 16:16:20来源:快科技  

在遇到堵车这种情况下,司机视线被前车阻挡,也不知道前方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或者堵车已经堵多长了。大部分司机除了干着急之外,也不能选择更好的方法。

不过,法国有一家公司却不这么想。在堵车时,自己也应该知道点什么,才能为下一步形成做出相应的规划。

为此他们也开发出了一套系统,可获取到前车的摄像头视野,并能广泛应用到各种场景之中。

日前,据外媒报道,法国公司研发出一款车载摄像头系统XtraVue,可以让前面的车辆变“透明”。

举例来说,当你超车时,只要开启这套系统,就可以透过前面挡住视线的大车,对路况一目了然,超车过程更加安全、专业。

此外,当遇到堵车的情况是,可以开启系统,获取前车的摄像头视野,从而了解前方道路是因何堵车,堵车队伍有多长,并且什么时候能够通车。

这套系统能够大大缓解,堵车途中的焦虑心情。

据了解,这套系统使用时,实际是与前方车辆无线通讯,共享前方车辆的摄像头,从而看到前车的路况。

不过前提是,自己和前方车辆,都配备有这种XtraVue系统,并且同意其它车辆,共享自己的前方摄像头。

虽然以当前的眼光来看,要规模化的实现这种摄像头共享“需求”,还存在不小的推广难度,但仅从技术层面来说,在车联网的加持下,这样的系统并不算复杂,但对司机来说确实非常实用和安全便捷。

因此,随着车联网技术的发展与更大规模的应用,类似于XtraVue这样的车辆系统,预计会首先出现在某一品牌的车型中,并最终受到广大汽车消费者的欢迎。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