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次SpaceX发射将搭载57颗星链互联网宽带卫星 7月8日发射

2020-07-01 08:40:57来源:IT之家  

7月1日消息 据外媒 cnet 报道,最近改期到 7 月 8 日的下一次 SpaceX 星链卫星发射计划将搭载 57 颗星链(Starlink)互联网宽带卫星,且该批卫星将配备遮阳布,以限制 Starlink 卫星的整体反射率(反光会干扰地面太空观测实验)。

SpaceX 此次计划原本定于 6 月 26 日发射,但当天决定推迟发射任务,称需要更多时间进行发射前的检测。然而 SpaceX 昨日(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用一枚猎鹰 9 号火箭发射了一颗军用 GPS 卫星(GPS-III)。

据了解到,“星链”是下一代卫星网,能够保障地球上居民接入互联网。马斯克称,星链或将作为 6G 网和太空数据的载体,该项目于 2018 年 2 月开始实施,计划总共发射约 1.2 万颗卫星。SpaceX 评估实施该项目的费用为 100 亿美元。

标签: 下一次SpaceX发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