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rent发布了世界首款8TB 的NVMe M.2 SSD

2020-05-21 16:51:57来源:IT之家  

5月21日消息 根据外媒Techpowerup的消息,国外厂商Sabrent今天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款 8TB 的NVMe M.2 SSD,型号为Rocket q8 TB NVMe PCIe M.2 SSD。

据介绍,这款大容量SSD采用了3D QLC NAND闪存芯片,支持PCIe 3.0 x4总线。速度方面,这款SSD可达3.4 GB/s的顺序读取速度和最高3 GB/s的顺序写入速度。Sabrent的这款SSD采用了群联的E12S主控,目前该公司没有透露太多关于性能的细节。

据了解到,目前主流的M.2 SSD最大容量为2TB,采用QLC的SATA SSD容量可达4TB,如三星的860 QVO。随着3DNAND层数的不断提高,单条SSD的容量也将不断增加。

标签: Sabrent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