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入网工作:已发射51颗

2019-12-12 10:26:30来源:快科技  

来自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官方消息,第46颗北斗卫星已完成在轨测试、入网评估等工作,近日正式入网工作。

这颗卫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2019年6月25日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搭乘长征三号乙火箭发射升空。

这是北斗导航系统的第46颗卫星,也是第21颗北斗三号卫星,定位于倾斜地球同步轨道(IGSO),设计寿命12年,可进一步提升北斗系统的覆盖能力和服务性能。

另外,北斗三号将今年底完成所有中圆地球轨道卫星的发射任务,北斗全球系统核心星座部署完成,北斗全球系统将在明年全面建成,可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全球定位、导航、授时、短报文等服务。

北斗三号导航卫星系统包括24颗MEO卫星(地球中圆轨道)、3颗GEO卫星(地球静止轨道)、3颗IGSO卫星(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其中IGSO卫星已发射完毕。

截止2019年11月23日,北斗卫星已累计发射51颗。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