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重返月球:NASA将请SpaceX帮忙运送首批月球机器人

2019-10-07 14:50:10来源:IT之家  

10月6日消息 来自休斯顿的航天公司Intuitive Machines周三证实称计划于2021年在佛罗里达州太空海岸上采用SpaceX猎鹰9号火箭发射商业登月器的任务,其任务是向月球运送多种器件,包括五种用于NASA的科学仪器,还有该公司的第一台月球机器人着陆器Nova-C。

Intuitive Machines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五月选定的通过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CLPS)计划将政府资助的科学仪器运送到月球的三家公司之一,因此,SpaceX领到的这个项目本质上是来自NASA,帮助其运送首批登陆月球的机器人。NASA预计在2024 年前实现载人重返月球,不过在这之前需要发送多个登陆机器人进行勘测。Intuitive Machines方面审查了来自多个火箭发射提供商,最终选择了SpaceX的方案。Nova-C月球机器人着陆器将在美国宇航局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号发射场由猎鹰9号火箭运载发射。

“Intuitive Machines很高兴与SpaceX签约,帮助Nova-C首次登上月球”Intuitive Machine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阿尔特穆斯(Steve Altemus)说,“SpaceX提供的低成本高质量月球运输服务对于我们完成NASA的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CLPS)合同至关重要,而Intuitive Machines将成为第一家登陆月球的商业公司。”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