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创企“空中出租车”首次在国际机场试飞 获得商业飞行认证的关键一步

2019-08-31 11:33:56来源:腾讯科技  

8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德国初创企业Volocopter日前声称,该公司已经在国际机场完成“空中出租车”的首次试飞,并成为世界上首家将“空中出租车”集成到空中交通管理系统中的公司。

当地时间周五,Volocopter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其18旋翼电动垂直起降飞机(或称八角机)环绕赫尔辛基机场飞行的画面。视频中,试飞员达米安·希斯切尔(Damian Hischier)在跑道周围几十米高空快速飞行。

Volocopter与AirMap、Altitude Angel和Unifly等共同进行了测试,这些都是为无人驾驶飞行器提供空中交通管理服务的供应商。通过测试,他们确定Volocopter的系统与每个供应商都能很好地配合工作,这也是获得商业飞行认证的关键一步。

这并不是Volocopter“空中出租车”的第一次试飞。但是,如果该公司(或其竞争对手)要想证明电动垂直起降飞机的用例有光明前景,那么与机场共存将至关重要。

Volocopter从2011年问世的最初几天起就始终在四处展示其技术,现在将其电动“空中出租车”技术发展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水平,因为这种飞机看起来不再像某种《疯狂麦克斯》(Mad Max)中的飞行器。

最新进展也为Volocopter吸引了更多支持者,英特尔向其提供技术和援助,而戴姆勒投资了约3000万美元。

电动垂直起降飞机领域的大多数公司仍处于测试阶段,即使他们的技术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所以我们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某公司的产品能够沿着真正的路线运送乘客或货物。

关于这种特定类型交通工具的价值,还有很多其他问题需要回答。但随着这些问题得到解决,Volocopter和其他公司将继续努力让“空中出租车”成为现实。(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