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选择SpaceX进行合作 双行星重定向测试

2019-04-13 08:42:02来源:网易科技  

NASA将与SpaceX合作,执行双行星重定向测试任务

NASA已经选择SpaceX进行合作,帮助其首次尝试偏转一颗小行星。这个双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项目将于2021年6月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搭乘猎鹰9号火箭发射升空。

这个项目的任务就是借助一颗人造卫星撞击Didymos双行星系统中那颗较小的小行星,并且使其偏离轨道。这个听起来像是出自科幻电影中的情节将成为NASA保护地球免受小行星撞击的第一道防线。

据NASA称,这就像是一种击球练习,但是其中的风险仍然很高。如果撞击失败,NASA的“撞击器”就会脱离轨道,如果撞击成功将会获得关键的数据,帮助NASA为真正的小行星撞击做好提前部署工作。

NASA计划当Didymos小行星系统距离地球1100万公里之内时对它进行拦截(相比之下,地月平均距离为38.4万公里)。据DART项目网站称,NASA的这颗卫星要等到2022年10月才能到达目标。之后它将以接近6千米每秒的速度撞击Didymos双行星系统中的一颗小行星。

这个项目的总成本预计在6900万美元左右,其中包含了发射服务需要的花费,这些费用将由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发射服务项目统一管理。SpaceX参与到DART项目中,意味着SpaceX与NASA之间的合作关系已经完全超越了执行国际空间(ISS)站商业负载和补给运送任务的范畴。(过客)

标签: NASA SpaceX 双行星重定向测试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