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出90种不同版本的至强Xeon处理器 旨在保持主导地位

2019-04-03 08:47:38来源:网易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电脑处理器制造商英特尔宣布推出一系列新的服务器芯片,旨在保持其在半导体行业利润最高领域之一的主导地位。

据悉,该公司将推出90种不同版本的至强Xeon处理器,其中最高级的Xeon Platinum 9200将配置56个处理器核心。当地时间周二英特尔在旧金山举办了一场展示其新技术和产品的活动。

英特尔正在说服诸如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等大客户,让他们相信自己的产品能够继续提高性能,适合不断变化的需求。

在占据数十年的行业领先地位后,英特尔目前正努力改善制造工艺,这个时候的新设计显得非常重要。竞争对手AMD推出的芯片开始抢占市场,大型数据中心的不少所有者也在试验设计自己的芯片。

英特尔表示,新的至强处理器内置有助于运行人工智能的元素。处理器还将连接到英特尔发明的新型存储器Optane。英特尔表示,这种存储技术旨在改善处理器的信息流,是提高计算机性能的一个关键因素。

如果英特尔用于网络等新计算任务的服务器芯片销售顺利,这可能会支持公司的业务增长。英特尔服务器芯片部门主管纳文·谢诺伊(Navin Shenoy)表示,该公司只触及了这些新市场的表面。去年,该业务营收增长超过20%至230亿美元。(晗冰)

网易科技讯 4月3日消息

标签: 英特尔 至强处理器 Xeon处理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