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X准备试产:国内或5月亮相 售价近15000元

2019-03-11 09:58:51来源:硅谷分析狮  

3月10日,产业链给出最新消息称,3月26日华为要在法国巴黎发布的P30系列,准备进入试产阶段,其部分订单将由富士康来组装完成,而一同将试产的还有折叠屏的Mate X,这也算是今年上半年华为最重要的两款机型了。

Mate X准备试产:国内或5月亮相 售价近15000元

先来说他们最重磅的Mate X,这款机型使用的屏幕是京东方,由于良品率太低,所以今年出货不会太多,预计在20万台左右。产业链还透露,目前Mate X的试产工作已经就绪,而它的国行版将会在今年5月份推出。

产业链强调,内翻式折叠屏在耐用性(屏折叠次数和寿命)、使用强度(比如折叠屏屏幕外层如何保护)等问题上,要比外翻式(比如三星的Galay Fold)更加考验厂商的技术功底,对于这些具体细节上,华为在之前的发布会上并没有提及,不过公司的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接受采访时表示,Mate X的技术上是成熟的,因为他们三年前就已经开始研究了,而他本人认为这款手机至少两年时间内不会出现任何折叠屏上的问题(三星折叠屏新机家的折叠铰链的可承受多达20万次翻折,声称已经达到了成熟的理想状态)。

至于为何Mate X在试产上投入更多的时间,主要是华为还在对折叠屏形态进行更多测试,同时还想要挑战单月十万台以上产能。在售价上,产业链表示,这款手机支持5G网络,加上折叠屏就注定成本不会低,其8+512GB版本国行价格可能是14999元左右,如果真是这样,也要比国外17000元定价划算不少吧?

华为P30系列就绪:瞄准5千元档,冲击苹果iPhone XR

任正非之前已经给华为手机接下来的发展定了基调:不要一味的追求市场份额,更要看重利润。所以华为手机就必须加强中高端发展,对于此次要发布的P30系列,产业链强调,华为要用这款手机跟Mate 20系列一起,对苹果的iPhone XR发起冲击。

之前华为终端负责人余承东在微博上除了爆料了P30,还透露了P30 Pro的拍摄样张,从内容上看,这款手机将后置四摄像头,而普通的P30则是后置三摄像头。汇总相关信息后,P30 Pro将支持10倍变焦,焦段16~125mm,其中两颗镜头的光圈是F/1.6和F/3.4。P30后置三摄,焦段17~80mm,其中两颗镜头的光圈是F/1.8和F/2.4。

此外,华为方面已经对外确认,P30 Pro配备了潜望结构镜头,实现了竞品们从未达到过的超级变焦新高度。同时,P30系列还有着对暗光拍摄的大幅提升,而P30和P30 Pro(P30将会使用6GB内存,而P30 Pro则使用12GB内存),都将采用刘海屏设计,其中顶配版将支持3D人脸识别功能,搭载的是麒麟980处理器,并且有支持5G网络的版本,对应内置的是Balong 5000 5G基带。

此番要发布的P30系列,是华为手机要向苹果5000-6000元大本营市场发起猛攻的又一重要举措,而产业链强调,华为内部为P30系列预留的全年出货量目标是几千万部,如果能够出色完成,那么华为将大幅撼动苹果中端市场的影响力。至于售价上,P30预计是4000元起步,而P30 Pro则是5000元起步。

华为手机争二望一:用5G战略卡位苹果、三星

本周,国际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格局中,华为成为去年智能手机厂商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品牌,其去年第四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达到了15%,跟苹果(17%)和三星(18%)已经越来越近。在今年开年的目标制定上,余承东表示,今年华为手机要冲击2.5亿部,明年是3亿部,争二望一的决心已经很明显了。

除了继续加强创新外,今年华为手机还将用5G战略来更好的区别跟三星和苹果的竞争,他们麒麟980+Balong 5000 5G基带的方案已经完全成熟,除了P30(顶配版支持5G网络)、Mate X和Mate 20 X(确定有5G网络版本)三款新机外,官方还打算把这套方案用在更多的手机上,以此希望通过华为在5G网络上的优势,率先成为5G行业的布局。

标签: 华为 Mate X 试产 售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