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欲开发“空中出租车” 最多可搭载5名乘客

2019-01-14 17:45:39来源:环球科技  

据彭博社援引瑞士《周日报》(SonntagsZeitung)消息称,瑞士国营的联邦铁路公司(SBB)考虑在未来提供“空中出租车”(air taxi)服务,并为此正在与德国Lilium GmbH谈判,准备合作开发相关飞行器。

来源:网络资料图

报道称,目前空中出租车原型已被开发出来,最多可搭载5名乘客。另外,这款空中出租车不需要跑道,可垂直升降。

SBB新闻发言人拉斐尔·赫特(Raffael Hirt)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SBB与空中出租车公司Lilium正在商讨合作事宜。”同时双方已经签署意向书。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合作中SBB到底扮演什么角色尚不明确,外媒表示,SBB也许会担任营销角色,也可能合作运营飞行出租车。

但在瑞士,已经有人站出来反对这一计划。瑞士交通专员蒂埃里·布克哈特(Thierry Burkhart)认为,“SBB的计划有些古怪,让人愤怒。”

瑞士人民党政客克里斯托夫·纽豪斯(Christoph Neuhaus)则表示,SBB是公共铁路运输服务提供商,它的本职应该是用铁路解决重大问题,而不是搞出一套乌托邦式空中交通运输计划。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