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盐湖锂产业专利导航著作问世

2018-11-28 09:50:2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首部盐湖锂产业专利导航著作问世

资料图为盐湖锂资源制备的磷酸铁锂正极材料。 罗云鹏 摄

记者27日从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获悉,《中国盐湖锂产业专利导航》已出版发行,这也是中国首部关于盐湖锂产业的专利导航著作。

青海省是锂资源大省,已初步探明氯化锂1825万吨,储量居中国首位,丰富的锂资源为锂电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条件。同时青海省内汽车、光伏及风能产业的发展,也为锂电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资料图为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 罗云鹏 摄

资料图为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 罗云鹏 摄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介绍,专利导航是产业决策的新方法,是运用专利制度的信息功能和专利分析技术系统导引产业发展的有效工具。

据了解,该书通过全球盐湖锂资源介绍、全球专利态势分析、中国专利分析、重点地区及重点专利权人专利分析的思路逐层展开,将专利信息与产业现状、发展趋势、政策环境、市场竞争等信息深度融合,达到明晰产业发展方向、找准区域产业定位、指出优化产业创新资源配置的具体路径等系列目标。

资料图为盐湖锂资源制备的碳酸锂材料。 罗云鹏 摄

资料图为盐湖锂资源制备的碳酸锂材料。 罗云鹏 摄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表示,通过著作将发挥专利信息分析对产业运行决策的引导作用,发挥专利制度对产业创新资源的配置作用,提高产业创新效率和水平,防范和规避产业知识产权风险,强化产业竞争力的专利支撑,以期提升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完) (记者 罗云鹏)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