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完全AI也有限制条件 除非真正破解大脑的“密码”

2018-11-17 14:23:05来源:腾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剁手”的节日,在不知不觉中双11已经发展成了人们的一个为之疯狂的shopping节日,在刚过去的双十一中,淘宝又爆出新数据,成交额再次创新高达到两千多亿,一天就能够达到这么大的成交额,这是什么概念,如果是在实体店购买的话,那么物品将要堆满多少商场?

所以这么成功的案例就是要多亏了“互联网大数据”,随着网络的不断升级,人们已经迎来数据时代,各大产业都在往这方面发展,而其中最息息相关的应该就是“AI”。从智能手机普及开始,不知不觉中我们也开始进入了智能时代,但是在最近几年里,人类的“AI”技术似乎好像没什么突破了。

这是为什么呢?瑞士神经科学家指出了其中的原因,人类似乎进入了一个误区,“AI”只是模仿大脑而产生,但是在这中间人们似乎完全把大脑比作了计算机,但是大脑和计算机可是完全不一样的。就比如,大脑不需要收集几千几万张图,才能分辨出一个东西,而大脑只需看过一个东西,下次就能马上分辨出这个东西,这就是大脑的智慧。

一位来自瑞典的精神科方面的专家甚至认为目前在人们心中最厉害的AI技术“阿尔法狗”也并不是像他们宣传的那么厉害,它根本就算不上是真正的AI技术。他还说道其实仔细看一下ALphaGo的制造技术,还是能够感受到未来10年甚至20年的技术动向的,但或许AI技术有另外一个解释的途径呢?

其实并不一定要建造出一个自动化的“机器人”来表明人类的AI技术究竟有多么先进啊,甚至还有一些专家建议可以将人脑与AI技术结合,说不定那时候这项技术才会有实质性的飞跃,这样说是因为他们认为其实人类现在的技术距离真正的AI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但是想要达到这个境界的话首先我们要完成一个壮举,那就是要破解了人脑的“密码”,这显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只能通过对人类的神经进行研究来实现,但大家应该都知道人脑中的神经有多复杂吧!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