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传感器专为老人打造 能预测并预防摔倒的发生

2018-11-16 11:55:29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即便一次摔倒也会给老人造成严重的影响--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从一开始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来自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的研究人员们就为此开发出了一款新型的腕带传感器。

通常情况下,老人摔倒的风险测试则都需要在老年医院里进行或是通过自我保存的“摔倒日记”来评估。现在,在电气工程师Tomislav Pozaic的领导下,KIT团队创造了一种能在现实世界里评估跌倒风险的技术--当然是在跌倒发生之前评估。

最终的原型产品则是利用运动传感器对使用者行走时所采用的步数和步行方式、站立时的稳定性、手臂双腿的协调性进行评估。通过GPS该产品还将使用者的位置数据也考虑在内,正如Poziac所指的那样,“不同的环境比如道路和自己家里会导致不同的风险。”

随后,智能手机配套应用的定制算法将会对传感器的数据进行分析并判断出该名用户是否有摔倒的风险。如果存在,那么他将需要及时接受平衡训练、药物治疗或将家中跌倒风险最小化等措施。

据悉,这套系统已经在斯图加特的罗伯特博世医院进行过临床试验,现在KIT正在与博世医疗解决方案(Bosch Healthcare Solutions)合作将这套系统商业化,预计未来几年内能投入使用。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