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将和智能手机一样普及 为日常生活带来全新的体验

2018-11-09 10:20:17来源:Qualcomm中国  

去热带雨林来一场探险

或是置身海底欣赏海洋生物

那些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

其实触手可及

扩展现实(XR)可以让梦想变为现实。XR是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技术的统称。XR虽然刚刚起步,却被寄予厚望,它将为各行各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为日常生活带来全新的体验。

作为移动技术的领导者,Qualcomm致力于打造顶级的智能XR功能。今年5月,我们发布了Qualcomm 骁龙 XR1平台,助力开发出具备高端功能的主流终端,带来优质的XR体验。

VR 和 AR 的融合趋势

XR是VR和AR的总称。尽管目前VR和AR有着不同的体验,但在未来它们将融合在一起。你只需一个头显设备(HMD)便可同时拥有AR和VR体验。

VR和AR拥有很多相似之处:两者追踪你的身体、手部和眼睛的方式以及功能局限性都非常相似。此外,它们所面临的技术挑战也很相似,并且拥有相同的行业参与者和生态系统。

AR 和 VR 技术每年都在向前迈进。 在五到十年内,我们将会看到可以兼顾两者的融合性产品。事实上,目前已经有了能够实现360度VR体验的AR眼镜。同样,在VR 头显方面,我们看到一些产品将透视摄像头和AR体验结合起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它们将融合为一个终端。

为实现这一愿景,我们需要改进显示器和光学元件,提供接近人眼范围的视野,并可在透明和不透明模式之间轻松切换。 我们需要提升计算机视觉和AI等方面的处理能力。 我们还需要改进与5G集成的连接,实现终端侧和网络边缘计算能力的优化配置。

XR 让多个行业受益

XR的普及将让多个行业受益。例如在现场检修的技术人员,当他们被派到用户家中去修理各种终端,XR眼镜可以识别终端型号,调取维修手册,并指导他们解决问题。即使是经验并不丰富的年轻技术人员也能到现场进行维修。如有需要,他们还可以通过XR眼镜的视频共享功能,从资深技术人员那里获得帮助。

另一个行业是医疗领域。医生可以使用XR 来检测患者的病情并提供相关的诊断建议。在手术过程中,它可以将病人的内脏图像叠加在其身体上以便医生进行手术,或将关键的患者数据呈现在医生的视野中。此外借助XR,我们可以在视野中呈现各种相关信息,这对于消防队员等职业来说是极其有益的。几乎没有一个行业能不受XR的影响。

XR也将影响普通消费者。XR可以打造虚拟教室,允许人们随时随地远程参与课堂学习。XR也可以让旅行更惬意,你可以在确定目的地之前用XR快速浏览想要去的地方,也可以通过XR增强现实,比方当你置身罗马斗兽场 ,借助XR,你不仅可以看到今天的遗址,还可以看到它全盛时期的样子。

XR将带来全新的体验,而Qualcomm打造的骁龙XR1平台为满足XR的技术要求而量身打造,能够以极高的性价比提供高质量的用户体验。

最新的调查显示,46%的受访者更喜欢独立的AR / VR终端,但价格使得人们对这项技术望而却步。我们相信XR1可以让主流XR产品得到普及。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