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VR新专利 能够对面部微表情进行识别和追踪

2018-11-05 16:53:33来源:87870  

许多涉及沉浸式技术的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已经申请了与下一代AR和VR耳机的新发展相关的专利。最新发布的是使用眼动追踪相机追踪面部表情的谷歌专利。

该专利被称为“使用眼动跟踪相机对面部表情进行分类”。它的工作原理是使用机器学习算法,结合眼动追踪传感器,以分析用户脸上的表情。

该专利继续描述系统如何允许用户通过虚拟形象在虚拟世界中彼此交互,虚拟形象不仅跟用户相似,,而且还能够反映他们的面部表情。

在该专利中我们注意到,由于VR头显会遮挡用户的面部,因此当用户佩戴时,面部表情难以确定。据说机器学习算法能够被训练以识别与愤怒,快乐,惊喜等相关的表达,以及识别更微妙的表达,例如凸起的眉毛。

眼动跟踪已被广泛认为是未来VR硬件迭代开发的重要部分,因为眼动跟踪不仅能够更准确地表示用户虚拟形象,还能引入新的交互方法,以及诸如此类技术。比如焦点渲染技术,它可以通过确保只有当前在视图中的区域被完全渲染来节省处理能力。

将眼动追踪引入VR可用于为VR用户创造更加身临其境的体验,但该技术尚未集成到任何商用VR头显中。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