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韩国企业一季度共采购73.1亿美元芯片制造设备

2021-07-14 08:03:22来源:IT之家  

7 月 14 日消息 据财联社,今年第一季度,韩国企业在芯片制造设备领域的投资为全球最高,共采购了价值 73.1 亿美元的芯片制造设备。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芯片制造设备的总销售额为 235.7 亿美元,其中,韩国企业采购了 73.1 亿美元,占整体销售额的 31%,同比增幅 118%。

其中,韩国三星电子和 SK 海力士在采购芯片设备方面贡献最大,三星电子意图扩大芯片代工业务,其正在建造第三家工厂。而 SK 海力士也在建造新的 M16 工厂。

IT之家了解到,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在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为了满足通信、计算、医疗保健、在线服务和汽车等市场对芯片不断增长的需求,全球芯片制造商预计将在 2022 年前开建 29 座新的高产能晶圆厂。

标签: 韩国 芯片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