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推出两款电动汽车新产品 明年在美国上市销售

2021-02-11 13:01:04来源:网易科技  

2月11日,鉴于美国本届政府致力于减少碳排放政策实施,丰田汽车公司周三表示,它将推出两款电动汽车新产品,并且将于明年在美国上市销售。受此消息提振,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在周三大涨。

该公司还表示,预计到2025年,其在美国销售的汽车中,有40%将是混合动力汽车或电动汽车,而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增至70%。

该公司明年推出的这两款新电动汽车之一将是一款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另一款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PHEV)。丰田在2017年曾表示,它将在本世纪第二个十年的起初在全球范围上市10多款电动汽车。

丰田汽车北美销售执行副总裁鲍勃·卡特(Bob Carter)表示,该公司为美国市场推出的这两款新车,是丰田汽车将要推出的系列电动汽车产品中的首批。

“电动化是这一行业的未来,这是不必争论的问题,”卡特说,“我们唯一的争论点是行业发展及变化的速度。”

丰田预测,到2025年,汽车市场新车销售量中将有7%的的比例是电动汽车,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15%至18%。

2020年,丰田在美国销售了33.7万辆混合动力汽车,占其美国汽车销量的16%。今年,由于该公司混合动力汽车款式增加,其在美国的这一销售比例将增长到20%以上。

周三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丰田汽车公司股价涨幅超过5%。

各大传统汽车制造商纷纷在向电动汽车转型。通用汽车上个月宣布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35年其销售的所有新乘用车、SUV和轻型皮卡,尾气排放为零。对于该公司来说,这是一个重大的转变。

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Barra)对该公司这个2035年目标表示了乐观态度。

“我们的所有资产,能够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解决问题并赢得客户,而我认为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天门山)

标签: 丰田 电动汽车 上市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