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考虑直接从制造商那购买芯片 以确保供应

2021-02-04 08:19:27来源:TechWeb  

据国外媒体报道,半导体已经成为现代汽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在发动机管理、气温控制、车载娱乐和碰撞安全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但全球供应短缺问题正导致汽车品牌削减生产。

在汽车制造商应对全球半导体短缺之际,大众汽车的一名高管表示,该公司正考虑直接从芯片制造商那里购买芯片,以确保供应,并且正考虑(与芯片制造商)建立直接的合同关系。

目前,大众汽车从博世和大陆等主要供应商那采购芯片,并没有与半导体制造商签订直接的合同或供应协议。

大众汽车的这名高管表示,大众有可能打破只通过顶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采购芯片的传统。目前,该公司正与主要供应商、芯片制造商和晶圆制造商进行多方谈判,以解决这个问题。

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和学习,市场对智能手机和电脑中使用的芯片的需求有所增加。由于芯片制造商专注于满足这一需求,因此对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半导体供应陷入停滞。

目前,汽车芯片短缺导致全球汽车生产受阻。由于受汽车芯片短缺影响,丰田、本田、大众、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斯巴鲁和日产汽车等汽车制造商被迫削减产量。

此前,丰田美国业务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由于芯片供应有限,该公司预计本月将把在德克萨斯州生产的坦途卡车的产量削减40%。此外,由于半导体供应短缺,本田计划今年1月将汽车产量减少约4000辆。

去年12月份,德国大众汽车也表示,由于智能手机和5G网络设备的强劲需求导致芯片供应紧张,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将削减其在欧洲、北美和中国的产量。

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也表示,将在今年1月份将旗舰Note混合动力车的产量从原计划的1.5万辆减少5000辆。

由于芯片短缺,日本汽车制造商斯巴鲁1月份将在美国和日本的工厂削减“几千辆”汽车产量。(小狐狸)

标签: 大众汽车 芯片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