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比亚迪计划于2022年推出独立新能源高端品牌

2021-01-28 08:20:08来源:亿欧网  

1月27日,有消息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于2022年推出独立的新能源高端品牌,该品牌将在全新的平台开发产品,并建设独立的经销商网络。

知情人士透露,在公司内部讨论时,比亚迪高管认为现有的经销商能力无法支撑高端品牌所需要的“硬件和服务方面的高级感”,因此决定另起炉灶,招募新的经销商投资人以及建设新的经销商渠道。

该人士同时透露,比亚迪自2018年推出纯电动专属的e平台技术后,2021年将带来集成化深度更高、效率更高、同时加入诸多全新技术(碳化硅功率模块、热泵等)的EV 2.0 纯电动平台,该平台下的首款车型或命名为海豚并主攻年轻人市场。

据了解,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以生产商务轿车、家用轿车以及电池为主。作为我国著名车企,如今该公司已由成立之初的20人发展到24万人,并在全球设立30多个工业园。

2020年,比亚迪总共售出426972辆汽车。虽然这个成绩与2019年相比同期下降了下滑7.46%,但是,其中新能源汽车的销售业绩依旧值得关注。

2020年7月,比亚迪发布了纯电旗舰轿车汉EV,在该款车型发布后便迅速成为国内销量最高的纯电动轿车之一。2020年12月,汉EV销量达9007辆,销量排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前三位。与此同时,该车型还拥有超过3万台未交付的订单。

而此次比亚迪推出新高端品牌汽车也并不意外。

据了解,在汽车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浪潮的推动下,国内自主车企早已纷纷开启了品牌高端化的布局,例如上汽集团发布了智己汽车、长城汽车发布了WEY品牌,吉利汽车也发布了领克品牌等高端系列汽车。而此次比亚迪推出的所谓“海豚”系列新能源汽车也将会跻身于国产高端品牌汽车的序列中并与其他品牌展开竞争。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