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直播电商主体注册量已超过去十年总和

2020-11-11 16:06:45来源:快科技  

今年的“双十一”,直播带货已成为电商、品牌、商家等的“标配”。

日前,企查查大数据研究院推出《2020中国直播电商行业大数据报告》,报告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直播相关市场主体4.75万家,直播电商市场主体4237家,今年直播电商主体注册量已超过过去十年的总和。

企查查数据显示,2018年之前直播相关主体的注册量在两三千家左右,2019年猛增至近7千家,2020年直逼3万家,今年堪称是直播主体“大跃进”的一年!

从省份排名来看,广东省以1186家直播电商主体数量排名第一,浙江、海南分列二三名。

从城市排名来看,深圳以49.66万家电商主体位列城市TOP1。而直播电商主体的排名中,企查查数据显示,深圳市依然以1008家排名第一。杭州、海口、合肥、上海、重庆、南宁、临沂、成都、哈尔滨,分列2-10名。

而杭州则是直播市场主体最多的城市,在业/存续量达2647家。走在杭州街头,往往随处可见网红举着手机拍摄直播素材,杭州的直播氛围可见一斑。

深圳、营口分别以2504家、2263家排名二三位,此外,金华、西安、重庆、海口等城市同样跻身TOP10榜单。

今年以来,直播电商领域的投融资事件已达38起,远高于过去两年,其中包括薇娅所在的“谦寻控股”、罗永浩所在的“成都星空野望”,辛巴所在的“盛讯云商”等明星项目。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