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的余额功能全面升级 可享受更高的支付额度

2020-09-14 11:59:52来源:IT之家  

支付宝App的「余额」功能近期开始全面升级,提示进行支付服务升级,可享受更高的支付额度。

IT之家获悉,支付宝表示,根据监管要求,个人账户余额支付有年累计限额,建议用户升级支付服务。升级后,将为你开通网商银行账户,余额将自动转入该账户并可照常使用。

IT之家了解到,当用户升级后,当支付宝余额支付额度达到上限时,在一些特定非交易场景(比如转账到卡、转账到户、生活缴费等)可用余额继续支付。

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新规定建立了个人支付账户分类管理机制。支付账户和银行账户类似,根据开户申请人身份信息核验方式和风险等级也被划分为三类,只是不同于银行,在支付账户中III类户是最强大一个。Ⅲ类户余额除了消费和转账外,还可用于购买投资理财产品。其年支付限额最高为20万元。

支付宝余额进行升级后,网商银行将为用户开立对应II类银行账户,支付账户可用余额转入该网商银行账户,这部分资金可享受银行活期收益。这时支付宝余额页面的金额,将是原支付账户余额和网商银行账户两个子账户的总额。

如此操作后,支付宝余额就打通了网商银行账户,突破了「余额」支付 20万元的限制。此时「余额」本质已经是银行账户,遵循银行卡账户支付相关规则。

开通支付宝「余额」服务升级后,如果你想关闭,可以点击「余额」页面右上角的“...”,选择「支付服务升级查询」-「关闭服务」。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