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将于明年年底前在我国推出9款新车 挽其在中国销售颓势

2020-08-31 15:32:38来源:TechWeb  

8 月 31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现代汽车将于明年年底前在中国推出 9 款新车,以求力挽其在中国的销售颓势。

上周日,该公司宣布,从下个月的 SUV Palisade 开始到 2021 年,该公司将在中国推出三款轿车(Elantra、Mistra 和 facelift 版 La Festa)、三款休闲车(Custo MPV、facelift 版 ix35 和 Tucson)和两款电动汽车(Mistra EV 和 IONIQ 5)。

本月上旬,现代汽车宣布推出新的 IONIQ 电动汽车子品牌,该品牌将专注于电动汽车,计划在未来四年里推出三款新车型。

该公司表示,该品牌的创立是对 “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的回应,该品牌将只包括纯电动汽车,该品牌下的所有汽车都将基于该公司未来的 E-GMP 电动汽车平台打造。

目前,有三款 IONIQ 品牌的车型计划上市,它们分别是 IONIQ 5、IONIQ 6 和 IONIQ 7。其中,中型跨界车 IONIQ 5 将于 2021 年初推出,纯电动轿车 IONIQ 6(将与 Polestar 2 和特斯拉 Model 3 竞争)将于 2022 年发布,而大型 SUV IONIQ 7 将于 2024 年面世。

现代汽车一直是氢燃料电池技术的主要支持者。不过,该公司已经看到了特斯拉在全球的成功,并计划在电动汽车领域效仿特斯拉。

今年 7 月中旬的时候,现代汽车集团掌门人郑义宣表示,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计划 2025 年销售 100 万辆电动汽车,目标是占据全球电动汽车市场 10% 以上的份额。

近几年,现代汽车在中国的销量整体呈下降趋势。2016 年,该公司在中国的销量为 114 万辆,2017 年骤降至 75.57 万辆,2018 年略微增长至 79.01 万辆,但去年又下降至 65 万辆。与此同时,该公司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从同期的 5.1% 降至 3.1%。

今年 2 月份,该公司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下降了 97.4%,这一减幅超过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销量减幅(83.9%);今年 7 月,该公司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下降了 19.1%,这一减幅同样也超过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销量减幅(8.5%)。

标签: 现代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