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宣布欧洲超级工厂将建在德国柏林 特斯拉进击欧洲车企腹地

2019-11-13 10:21:29来源:腾讯科技  

11月13日消息,在上海超级工厂提前试产、即将投产的情况下,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就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其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目前已宣布欧洲超级工厂将建在德国柏林。

马斯克是当地时间周二在德国柏林的一次颁奖典礼上,宣布特斯拉的欧洲超级工厂将建在德国柏林的。

在颁奖典礼上与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一同接受采访时,马斯克表示,“今晚没有太多时间透露工厂的全部细节,但它将在柏林,靠近新机场附近的区域。”

除了在柏林建设超级工厂,马斯克还透露他们将在柏林建设一个工程和设计中心,他认为柏林的工艺技术在全球是最顶尖的。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热衷于推特的马斯克还在推特上透露了欧洲超级工厂的更多细节信息,他透露这一工厂将用于生产电池、动力系统和整车,从生产Model Y开始。

对于欧洲超级工厂选址德国柏林的原因,马斯克在推特上也有透露,他表示所有人都知道德国的工程技术是顶尖的,这是他们选择将欧洲超级工厂建在柏林的原因之一。

特斯拉有意在欧洲建设超级工厂的消息,在去年的6月份就已公布。在去年6月份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马斯克透露特斯拉计划最终在全球建设10到12座超级工厂,当时就确定中国和欧洲会有一座。

在透露将在欧洲建设一座超级工厂之后,特斯拉很快也开始了选址,此前所传出的潜在选址,也是在德国,但并非柏林。

今年8月份,外媒援引德国西北部下萨克森州方面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称,当地政府官员已陪同特斯拉高管到访了几处潜在的超级工厂选址地点,特斯拉对埃姆登和埃姆斯兰这两地非常有兴趣。

在今年三季度的财报中,特斯拉方面也透露,欧洲超级工厂的选址已进入最后阶段,他们期望很快能公布,并在2021年投入生产,初步计划生产Model 3和Model Y。

将在柏林建设的这一座超级工厂,将是特斯拉的第四座超级工厂,此前的3座超级工厂,第一座是在内华达州里诺与松下合建的超级电池工厂,计划投资额高达50亿美元;第2座位于纽约水牛城,主要用于生产太阳能面板、太阳能屋顶和家庭储能墙等清洁能源生产与存储产品;第3座则是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这一工厂已提前试产Model 3。

柏林的超级工厂,也将是特斯拉的第3座整车组装工厂,特斯拉目前的整车组装,都在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进行,特斯拉目前向用户交付的Model 3、Model S、Model X均出自这一工厂,这也是特斯拉目前唯一一座投产的整车组装工厂。第2座则是上海的超级工厂,但目前还未正式投产,这是特斯拉在美国之外的第1座超级工厂和整车组装工厂。确定建设的柏林超级工厂,将是特斯拉在美国之外的第2座超级工厂和整车组装工厂。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