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6nm2020年第一季度试产 2020年底正式量产

2019-10-08 14:52:33来源:快科技  

最近台积电的7nm及16/10nm工艺都面临着产能满载的问题,华为、苹果、AMD等主要客户都要提前预定产能。这还不算完,台积电还有7nm改进版的6nm工艺,今天该公司透露6nm工艺将在明年Q1季度试产。

虽然间隔在7nm及5nm之间,6nm工艺听上去也像是全新一代工艺,但实质上它还是7nm工艺的改良版。根据台积电所说,6nm在已有7nm(N7)工艺的基础上大幅度增强,号称可提供极具竞争力的高性价比,而且能加速产品研发、量产、上市速度。

此外,新的6nm工艺也有EUV极紫外光刻技术,号称相比第一代7nm工艺可以将晶体管密度提升18%,同时设计规则完全兼容第一代7nm,便于升级迁移,降低成本。

对客户来说,6nm工艺的好处就是晶体管密度更高,但成本上跟7nm工艺差不多,设计也是兼容的,有助于客户快速推进到6nm,之前台积电表态大部分7nm客户都会转移到6nm节点。

今天台积电公司重申了6nm工艺的进展情况,目前进度很顺利,将在2020年Q1季度试产,2020年底正式量产。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