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发布传统出行数字化升级方案 已接入近40家合作伙伴

2019-08-28 11:49:55来源:新浪科技  

8月28日上午消息,在今日高德地图举办的2019共享出行创新发展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高德集团董事长俞永福出席并发表演讲。他在会上发布了高德地图的传统出行数字化升级方案,目前已接入近40家合作伙伴。

俞永福表示,传统不等于落后,传统+创新升级等于专业+经典永续。他举例称,高德地图在传统汽车导航领域做了12年,移动互联网崛起之后,才在手机地图的产品和商业模式上做创新,目前月活跃用户超4亿。“我是相信传统的,互联网不能 do anything。”

他援引数据显示,新出行势力已经占据90%以上的份额,传统出行企业需要破局。他认为,未来十年出行领域的破局需要依靠汽车厂商、交运企业和出租车企。因为他们拥有专业的司机、规模化的合规车辆,并重视安全能力。

不过,俞永福也坦言,传统出行企业面临着不少难题,比如用户触达难、技术复杂度高、线上运营弱和品牌认知度低。他回忆称,有一年自己在杭州四十度的天气下,在路边打车四十分钟都没有打到。“传统出行企业需要加强线上运营,现在故宫每天几万游客,线上售票达到了100%。”他说。

在俞永福看来,高德具备强大的线上运营能力,高德每年投入20亿元,未来五年仍然每年投入20亿元,马云和张勇对高德都没有盈利的要求。同时高德未来也一定不会进入运力领域。

此次,俞永福正式发布了高德地图的传统出行数字化升级方案,这也是是高德2019年的1号工程。

在开放高德地图4亿月活、支付宝6亿月活,支付能力、金融能力、风控和大数据能力等资源之下,高德地图的传统出行数字化升级方案目前已接入近40家合作伙伴,包括T3出行、首汽约车、及时用车等。(张俊)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