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收购自动驾驶初创公司Drive.ai 后者曾估值2亿美元

2019-06-26 14:58:39来源:每经网  

苹果公司向CNBC证实称,公司已经收购了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Drive.ai。这笔交易证明了苹果对自动驾驶汽车软件的持续兴趣。后续苹果还将增加有能力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员工,从而提升公司的工程技术水平。

不过,CNBC没有确认到这笔收购的具体价格。据Pitchbook的数据,Drive.ai已经获得了7700万美元的风投,投后估值达到2亿美元。此外,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Drive.ai最近向加州提交了一份通知,计划关闭公司业务,并裁员90人。Drive.ai此前曾与德克萨斯州艾灵顿是合作,提供自动驾驶汽车的摆渡服务。

Axios此前的报道中称,苹果已经聘用了几十名Drive.ai的工程师,并且已经购买了Drive.ai的汽车和其他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苹果从其名为“泰坦”的汽车项目中裁减了200多名员工。但在公司内部,苹果将这一行为称为重组。目前,苹果公司正在加州街头测试雷克萨斯SUV,这些测试车带有自动驾驶功能,但驾驶座上都坐着安全驾驶员。每经记者:蔡鼎 每经编辑:余冬梅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