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数十年来不变的、对与华为等中国巨头建立商业关系的渴求

2019-04-04 09:10:15来源:​参考消息网  

上周全球最大电信设备商华为不仅发布了最新款智能手机,还分享了另外一款应用软件——Track AI。该软件与华为设备配对后,可帮助“未经训练的专业人员”检测眼疾。而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这背后有谷歌。

据彭博社4月2日报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中,未提及谷歌的幕后工作。

报道指出,华为在打造Track AI这款产品时,采用了谷歌的一套人工智能软件工具Tensor Flow。 Tensor Flow是开放性的,即任何人都可使用,访问也不受谷歌控制。

谷歌的态度很有意思。报道指出,谷歌发言人克里斯·布鲁米特表示,与谷歌广告客户合作的创意团队也同样在为华为提供营销帮助。布鲁米特补充道,这些团队定期与谷歌客户合作,“充分利用技术上的可能性,激发出类似这样的创意”,但同时强调谷歌的工程师没有参与到Track AI这个项目。

在彭博社看来,Track AI虽然不是这两家科技巨头的头等战略大事,却反映了谷歌数十年来不变的、对与华为等中国巨头建立商业关系的渴求。

值得注意的是,两家公司的合作正值特朗普政府联合盟友打压华为之际。

 


参考消息网4月4日报道

标签: 谷歌 华为 商业关系 渴求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