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巨头组团布局新能源共享出行

2019-03-23 09:10:52来源:36氪  

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与苏宁投资、一汽集团、东风、腾讯、世嘉利、阿里等公司等签订协议,共同出资97.6亿元组建新公司——南京领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暂定名)。领行合伙设立后,拟投资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共享出行产业,组建出行公司,不从事其他业务。

领行合伙即将入局的新能源共享出行领域是共享经济正在孕育的新风口。2018年底,发改委发文称今年1月起禁止新建独立燃油汽车企业,海口已停止办理燃油车网约车运输证许可业务,北京考虑引导车主以新能源汽车替换燃油动力私家车。共享出行要长足发展必须嫁接新能源产业。

目前,有诸多玩家布局了新能源共享出行......

主编点评:巨头组团入局新能源共享出行,对当前的市场老大滴滴最具威胁性。但......

云集将赴美上市,深挖个体商业能力是会员电商的内核

3月21日,电商平台云集向SEC递交上市招股书,股票代码为YJ。招股书显示,2018年云集总营收130.15亿元,同比增长102%。此外,云集的GMV连续三年保持高速增长,2018年GMV较2016年翻了12番。

云集并非第一个三年内通过社交驱动促成百亿交易规模的电商平台:它的前辈是去年7月底在美上市的拼多多。根据拼多多财报,其2018年共收割4.2亿活跃买家,同比增长71%,全年GMV达到4716亿元。而据国家邮政局数据,去年拼多多的快递份额超过20%。上市半年多以来,拼多多的市值已多次接近京东,成为京东之外对阿里发起冲击的第二大竞争对手。

云集和拼多多的共通之处颇多:......

主编点评:对体量已达一定规模的云集和拼多多来说,如何尽快盈利应是最急迫的待办事项之一,目前来看......

标签: 网络 组团 新能源 共享出行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