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谷歌亚马逊正开发AirPods竞品 苹果或增健康传感器

2018-12-06 17:10:24来源:腾讯科技  

12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市场上已经有大量苹果无线耳机AirPods的替代品,但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指出,无线耳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郭明錤称,供应链报告显示,谷歌和亚马逊都在开发与AirPods直接竞争的产品。不过他也预计,苹果将通过增加新功能来保持其市场领先地位。

郭明錤预计:“新的耳类设备大战即将爆发,谷歌和亚马逊将成为苹果在AirPods类产品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而GoerTek和Untechh将成为谷歌和亚马逊AirPods类产品的唯一供应商。我们相信Airpods的成功已经引起了谷歌和亚马逊的注意,这两家公司将在2019年下半年推出类似AirPods的产品。两个品牌的总出货量届时可能达到1000万至2000万部。GoerTek和Unitch是谷歌和亚马逊的独家供应商。我们认为谷歌和亚马逊是苹果的主要竞争对手,因为谷歌是安卓生态系统中最有影响力的品牌,而亚马逊拥有最好的语音助理服务。”

就像苹果公司的其他产品和技术一样,该公司并不是第一家在市场上推出无线耳机的公司。但正是苹果将这种形式因素变成了大众市场产品,它的匹配过程非常简单,麦克风性能极佳,电池续航能力超长,造型古怪,因此很快就流行起来。

苹果也刺激了市场,所以现在有各种各样的AirPods替代品可供选择,价格从高到低应有尽有,甚至包括公然山寨版。这些产品中,最便宜的仅售40-50美元,中档产品售价与Airpods相当,而Bang&Olufsen、Bose和Master&Dynamic等音频公司的高端产品售价则更高。

郭明錤确实希望苹果能通过增加功能来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在不久前发布的报告中,郭明錤预计,Airpods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无线充电,并在2020年推出全新的设计模式。

有传闻称,AirPods可能引入智能助手Siri,同时增加抗水功能。最近曝光的一项苹果专利描述了一种左右耳可互换佩戴的AirPods。但郭明錤也认为,我们可以期待健康传感器的出现。

耳朵是个完美的传感区域,可用于检测各种健康数据。AirPods可能与Apple Watch集成,以便在将来提供更好的健康管理。

郭明錤重申了他的预测,即AirPods的发货量将从今年的2600万-2800万部增加到明年的5000万-5500万部,到2021年将突破1亿部。(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