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55处理器发布 首款支持5G功能移动平台

2018-12-05 10:02:43来源:凤凰网科技  

12月5日消息,在2018骁龙峰会上,美国高通公司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的旗舰芯片——骁龙855。作为骁龙845的升级版,骁龙855采用7nm工艺制程,搭载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是高通首款支持5G功能移动平台。

“这不是一条小龙了,而是一条大龙。”高通方面表示,骁龙855的推出将重新定义明年的高端安卓手机。目前来看,这款芯片将会成为2019年5G手机,同时也是各大安卓旗舰手机的标配。

骁龙855搭载了第四代多核人工智能引擎AI Engine,其AI性能相比骁龙845提升3倍,比最近刚发布7nm制程芯片的竞争对手提升2倍。其他方面,高通宣称骁龙855还配备了全球首款计算机视觉的ISP,以及全球首款3D声波屏下指纹传感器。

高通方面表示,这是目前唯一一个能够穿透不同类型污渍准确识别指纹的移动解决方案。此外,这一方案支持纤薄前卫的产品外观设计,同时具备更高的安全性和准确性。

三星已经连续多年保持了高通最新旗舰芯片的首发,此前有消息称三星将于明年3月份推出首款5G手机。活动期间,三星电子美国区移动产品策略及市场高级副总裁Justin Denison确认了2019年上半年在美国推出首款旗舰5G智能手机,将使用骁龙855移动平台。

遗憾的是,高通今天还有所保留,并没有在上午的峰会上将骁龙855的详细规格全盘托出,欲知详情还请接下来关注凤凰网科技在现场带来的最新报道。 (作者/刘正伟)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