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之光”博览会黑科技大升级 这些新玩意有点酷

11月6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参展的互联网企业和创新企业将展示他们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新成果。今年有哪些黑科技惊爆我们的眼球?记者和你一起去现场看看!

ArcSoft虹软:将视觉AI深入生活每个角落

AI巨型智能“相机”

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一台暗藏诸多高科技的巨型智能“相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这台特殊相机就是组委会专门设立的互动体验项目——“用AI(人工智能)把乌镇带回家”。其背后的技术提供方正是来自杭州的视觉人工智能公司ArcSoft虹软,今年首次参加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工作人员告诉浙江在线记者,这台“相机”有智能人像背景分离技术、3D表情克隆技术、智能手势识别等多种人工智能黑科技。

通过几步简单的操作,体验者即可从巨型智能“相机”中得到一套以千年水乡乌镇为背景的AI照片。体验者进行自拍时,智能“相机”会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把体验者的现实背景替换成乌镇实景,在显示大屏中让体验者与端庄典雅的江南水乡融为一体。同时,体验者可以用人工智能手势识别隔空控制拍照合影。智能“相机”则利用美颜技术及特色妆容技术对影像进行二次处理,输出的背景包括从马家浜文化时期开始到今天不同时代的乌镇风景,以及对应的各个时代的特色妆容图片。

紫光3D NAND闪存芯片:实现国内存储芯片零的突破

32层3D NADA闪存芯片

“中国芯”是许多科研人员的梦想。记者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紫光科技的展区见到了国内第一颗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闪存芯片——32层3D NADA闪存芯片。

如何理解3D和32层?工作人员介绍,相较于平面的存储芯片,3D就相当于一座立体车库:“一层车库和32层的车库,容量是不一样的,它意味着在较小的空间里可以存储更多的东西。”

这款芯片的研发团队共有1800人,历时2年耗资10亿美元研发成功,是目前我国离世界水平最近的高端芯片。

目前,芯片的存储范围在64G级别上。“未来我们会往128G甚至256G的方向发展。”工作人员告诉浙江在线记者,芯片主要应用在工业级和存储器上,目前在还没有推向市场,计划明年量产,目前已经有很多意向客户。

百度无人车:车窗上可以看电影打游戏

车窗屏幕可以看电影打游戏

百度无人车长啥样?从外观看,比普通车高一点,轮廓圆圆的,有点萌。